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粤港澳跨境法律服务全面开启,打造大湾区法律服务新品牌

发布时间:2021-11-17 浏览数:2,950

11月13日,金桥司徒邝(南沙)联营律师事务所粤港澳跨境法律服务启动仪式在广州南沙举行,此次跨境法律服务的正式启动,是粤港澳三地律师行业紧密合作,发挥三地的法律服务优势的积极探索。

金桥司徒邝(南沙)联营律师事务所是广州市第一家粤港澳三方联营律师事务所,于2020年1月获得广东省司法厅批准设立,由广东金桥百信律师事务所、香港司徒维新律师行有限法律责任合伙、澳门邝玉球律师事务所共同出资、共同管理运营,办公室设在中国广州南沙。

设立后经过一年多的业务研发、人才聚集和培养、专业部门的建立、法律服务产品的打造等,2021年7月该联营律所正式入驻粤港澳大湾区暨“一带一路”(广州·南沙)法律服务集聚区,并全面开启粤港澳跨境法律服务。

在启动仪式上,广州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龙晓林介绍,此次跨境法律服务的正式启动,是粤港澳三地律师业紧密合作,发挥三地的法律服务优势,共同打造大湾区法律服务新品牌的积极探索。

龙晓林介绍称,广州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核心引擎城市,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和法律服务业的发展,着力打造法治城市标杆。目前广州执业律师的人数已经超过1.9万,平均每万人拥有律师接近11人,广州市司法局也在积极推进涉外律师服务业的发展,在全国率先建立了涉外律师学院,推进了“一带一路”律师联盟广州中心、广州国际商贸商事调解中心、广州国际商贸法律服务中心的设立。

在致辞时,龙晓林也提出了几点期许,希望联营所依托大湾区律师业和合伙联营的独特优势,大力发展跨境法律服务,努力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竞争力的涉外法律机构,为做好涉外法治保障和服务工作贡献力量。

同时要主动融入和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围绕大湾区融合发展的法律需求,加强涉外律师人才的培养和引进,注重专业化服务团队的培育和建设,积极拓展在国际贸易、跨境投资、金融资本以及知识产权保护等各方面的法律服务,形成富有特色的涉外法律服务品牌。

龙晓林表示,此外还要不断深化交流合作,做粤港澳法律服务合作共赢的探路者。广州是率先开展合伙联营的试点城市,也是首期开展港澳律师内地执业试点的城市。“今年金桥司徒邝(南沙)联营律师事务所有6位港澳律师通过粤港澳大湾区律师执业考试,欢迎更多的港澳律师朋友通过考试,参与到三地的法律服务合作中,深化粤港澳律师深度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龙晓林说。

800x534_618fb384a5c5d.jpg

金桥司徒邝(南沙)联营律师事务所粤港澳跨境法律服务正式启动

800x534_618fb40938cc8.jpg

广州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龙晓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