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委员会 > 会员违规行为惩戒工作委员会

广州市律师协会“律政清风”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培训走进海珠区

        2022年8月8日至8月12日,由市律协投诉中心和海珠区律工委共同组织的“律政清风”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培训班海珠区专场成功举办。海珠区五百多名执业律师分10批参加了培训。

微信图片_20220817095802.jpg

    市律协投诉中心、惩戒委主任李惠炫、调查委主任唐军、副主任欧阳兵及部分委员作为主讲人分别进行培训讲解。培训重点强调律师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执业工作与服务人民紧密结合,践行人民律师为人民的理念,发挥律师在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中的重要作用。同时,从防范执业风险的目的出发,结合行业规范和行业惩戒典型案例,就律师执业的基本要求、网络言论的规范、执业风险防范等内容作了详细介绍和分析,针对多发、易发的执业风险点做了深入的讲解,指引广大律师遵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进一步规范执业行为,提升律师事务所抵御执业风险的能力,共同维护律师行业形象。

微信图片_20220817095758.jpg

    “律政清风”专项培训已成为市律协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培训的品牌,在引导我市律师规范执业,有效防范执业风险,提升我市律师社会形象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培训,参训律师认真聆听、深入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并加深对规范执业的理解,对有效防范执业风险起到警示和启发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220817095754.jpg

微信图片_202208170957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