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广州金鹏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在广州市越秀区人民街设立“律师党员服务岗”

发布时间:2011-03-15 浏览数:9,389

    2011年3月3日,广州金鹏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越秀区人民街街道办事处及广州市越秀区司法局共同启动了“律师党员服务岗”。这是广州金鹏律师事务所为响应广州市委组织部《关于广泛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的通知》,在广州市越秀区人民街综治信访维稳中心设立的“律师党员服务岗”。

    “律师党员服务岗”是由金鹏所全体党员每天轮流到人民街“律师党员服务岗”值班,为群众提供义务法律咨询,协助街道办事处及司法所进行人民调解及维护社会稳定的工作。值班的律师党员以饱满的热情及专业知识为来访的人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遇到重大疑难问题,可以转由金鹏所更专业及资深的律师给予后续服务。

    “律师党员服务岗”是进一步推动律师法律服务“三进”(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的坚实举措,也是首次以坐班形式进社区提供法律服务的开创之举,它让社区人民有了“自己的律师”。

    人民街街道办事处卢文生副主任、广州市越秀区司法局郭葱葱副局长以及市律师协会党委办人员均出席了此次仪式。参会领导对成立“律师党员服务岗”给予肯定及支持,希望金鹏律师党员在人民街“律师党员服务岗”上作出成绩,为广州市律师以后进入社区为人民群众近距离提供法律服务积累经验。

全体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