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卓信所文桃丽律师应邀为江门、珠海等四地律师进行保险法讲座

发布时间:2015-01-23 浏览数:4,442

20141213日,卓信所文桃丽律师在江门市委党校的礼堂为来自江门、中山、珠海和佛山四地的合计200余名律师进行了一场保险法的培训讲座。

文桃丽律师是广东省律师协会保险法专业委员会以及广州市保险法专业委员会的委员,获得美国LOMA保险规划师的资格,曾经为知名的保险公司服务多年,在保险以及保险法律方面有较深厚的研究和造诣。

本次讲座由广东省律师协会和江门市律师协会共同主办,旨在提高广大青年律师在诉讼、常年顾问法律服务中与保险相关的业务能力和技巧。

文桃丽律师主讲的题目是“保险纠纷中的保险利益问题”。培训中,文桃丽律师首先引述了20076月发生在广东江门、佛山的“九江大桥”垮塌事故,在事故中与保险相关的纠纷及疑问有很多,其中与保险利益相关的一起诉讼目前仍然在进行中。然后,文桃丽律师以机动车保险和夫妻之间投保为例,引申出数十个常见案例,为广大青年律师阐释了保险利益的含义、财产保险中的保险利益、人身保险中的保险利益、保险产品与保险利益的关系以及有关的司法实践观点和趋势。

文桃丽律师深入浅出的讲课,引来现场律师热烈地互动和阵阵掌声,前来参加的讲座的律师均表示不虚此行。

(广东卓信律师事务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