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卓信所与广州大学法学院共建高校法学实践基地,多名律师被广州大学法学院聘任为实践课指导教师

发布时间:2013-10-31 浏览数:9,781

    卓信所与广州大学法学院于2013年9月25日在卓信所大会议室启动共建实践基地仪式。仪式由卓信所谭国戬主持。

    首先由卓信所陆晖主任介绍卓信所以往跟高校、研究机构的社会实践成果;广州大学法学院邵维国副院长作为广大法学院代表就双方未来的拟合作项目作了概述。

    在双方代表发言结束后,广州大学法学院邵维国副院长就共建实践基地授予卓信所牌匾,黎志晖律师作为卓信所代表接收了牌匾。

    本次启动仪式在卓信所代表彭志律师与广州大学法学院的谢小琼书记的总结发言中顺利完成。该项目实现了以下创新:(一)首次将大学法学本科学生在律所的实习纳入广州大学法学院律师专业班级学生的一门独立课程,实习成绩也将纳入律师专业班级学生的专业考核范围之内。(二)首次将大学法学本科学生的毕业论文选题及考核与在律所的实习相结合,为此,广州大学法学院特聘请卓信所八位资深法律人为广州大学法学院实践指导教师,届时,学生毕业论文的选题及考核也将由卓信所八位实践指导教师与广州大学法学院论文指导老师共同把关。

    此外,广州大学法学院的朱俊强教授、邱雪梅副教授、教研室主任李倩老师、卓信所的陈建斌律师、朱江律师、罗凌律师等与上述代表共同合影见证了本次启动仪式。

    广州大学法学院基于我所在与高校、科研机构合作法学研究、课题研究、对法学学生实践教学方面的丰富经验,特聘请我所陆晖律师、陈建斌律师、黎志晖律师、彭志律师、朱江律师、罗凌律师、张毅律师、谭国戬为广州大学法学院实践指导教师,为广州大学法学院举办法学讲座,组织实习学生的实践工作和指导实习论文的撰写,为法律本科的实践课程授课,指导法学院的模拟法庭等法律事务活动。

    该聘任仪式于同日在卓信所大会议室举行,广州大学法学院谢小琼书记为卓信所上述律师及律所人员颁发了广州大学法学院实践课指导教师的聘书。见证该聘任仪式的嘉宾包括广州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邵维国教授、朱俊强教授、邱雪梅副教授、教研室主任李倩老师。

 

                                                                                               (由广东卓信律师事务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