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委员会 > 业务研究与培训工作委员会

2018年广州市普法志愿者培训班成功举行

20181215-16日,由广州市司法局、广州市法宣办、广州市律师协会联合举办的2018年广州市普法志愿者培训班顺利举办,广州80多名律师参加专业普法培训班。

1215日上午,举行了本次培训班的开班仪式,市司法局法制宣传处副处长胡启斌、广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王志军出席开班仪式,市律协副秘书长刘响亮主持会议,会议上,市司法局法宣处副处长胡启斌首先向参加人员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背景及目的,强调普法宣传工作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具有重要使命与职责,律师作为普法队伍重要一员,具有专业性、中立性、社会性等先天优势,希望培训能进一步提高广州市律师协会志愿者服务的能力,提升社区公益、服务民生方面的水平与实践运用能力,助力广州普法工作上一个新台阶。市律协副会长王志军传达近期市律协开展几项重点工作,包括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开展、为民营企业开展法治体检工作等,强调我们广州律师在今后要不断加强职业道德修养,不断提高专业服务水平,严守执业纪律底线,维护律师良好的职业形象。不断为广州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打造“公共法律服务最便捷城市”,进一步提升广州城市竞争力作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培训班邀请经济刑事犯罪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吴炳波、村居法律顾问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委员黄庆勇分别就“律师该如何为涉黑恶案件辩护”和“律师如何开展村居法律顾问工作”举行两次专业、资深的培训,吴律师介绍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现实背景、法律法规及政策,同时,吴律师以自身代理的案件为例,讲述律师参与案件的注意事项等法律问题;黄律师从自身参加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经历出发,就法律顾问律师如何联系实际,律师如何融入村社区的工作等展开分享,提出为基层群众提供法律服务,需要有恒心、细心、决心。要通过律师专业工作让群众更加懂得知法、信法、守法,才能营造出和谐稳定社区环境。

本次培训气氛活跃,讲座过程中与会律师们多次报以热烈的掌声。


开班仪式

吴炳波律师授课现场

黄庆勇律师授课现场

全体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