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房地产与城市更新业务专业委员会

2019年广州市村(社区)法律顾问培训班成功举行

为提升我市村(社区)法律顾问的能力素质,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基层群众调解、法律服务工作,20197月,由广州市司法局和广州市律师协会联合举办的2019年村(社区)法律顾问培训班在广州律师大厦8楼培训会议中心成功举行。此次培训班分为两期举行,广州市共有430名多律师参加本次培训班。

广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林泰松、广州市律师协会秘书长朱宝莲、副秘书长刘响亮、广州市律师协会村居法律顾问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村居委”)主任张颖、委员黄庆勇等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刘响亮副秘书长主持。

开班仪式上,林泰松副会长指出,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是广东省委省政府及广州市委、市政府站在法治建设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一项民心工程,更是推动广州建设成为全国公共法律服务最便捷城市的有力举措。希望村(社区)法律顾问在今后工作中要不断提高自身专业能力,充分认识基层治理工作的重大现实意义,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平安广州、法治广州建设做出积极贡献。朱宝莲秘书长在讲话中强调,要求律师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党对律师行业的领导,树立正确的执业理念,抓住培训机会,学有所成,为广州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创造更大成绩。

此次培训班邀请到市律协村居委主任张颖、房地产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陈克宇、村居委副主任刘穗珊、委员杨杨、黄庆勇、法律顾问业务专业委员会委员李超本作为讲师,分别对“村集体三资管理与村务治理”“乡村振兴中的法律服务”“旧楼加装电梯的法律实务解读及社区调解工作探索”“村居律师如何参与公共法律服务”等在村居法律工作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与参加培训班的律师进行面对面的分享和交流。培训结束后,参加的律师表示受益良多,认识到在提供法律服务时应注意的风险点,如何更好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村(社区)法律顾问培训班的成功举行,增强基层服务律师对开展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倡导各位律师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律手段解决村居基层中的矛盾和问题,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做好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提升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技能和水平。

第一期开班仪式

第二期开班仪式

市律协副会长林泰松作开班动员讲话

市律协秘书长朱宝莲讲话

市律协副秘书长刘响亮主持开班仪式

培训现场一

培训现场二

培训现场三

授课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