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一带一路法律专业委员会

市律协一带一路委成功举办“一带一路投资分享会第六站——走进法国”

发布时间:2018-08-31 浏览数:13,885

2018824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一带一路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一带一路委”)在广东南国德赛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德赛所”)成功举办了“一带一路投资分享会第六站——走进法国”。本次分享会得到了广东南国德赛律师事务所的大力支持,德赛所高级合伙人屠朝锋律师出席了本次分享会并致辞。本次分享会由一带一路委委员、德赛所廖明律师主持,德赛所李小晗律师、以及法国PVCP璞蔚房地产华南大区负责人袁粼先生担任主讲人。一带一路委副主任陆薇律师、秘书长冼一帆律师以及委员江红梅律师、石安琴律师、杨慕珊律师、张少武律师出席了本次分享会,活动还吸引了广州其它律师同仁的积极参与

德赛所李小晗律师演讲的主题是《法国投资之法规政策简介》,重点讲述了法国外商投资法规政策,介绍了法国外商投资基本法律体系、外商投资准入规定和外商直接投资形式。李律师还介绍了中国政府各职能部门(发改委、国资委、商务部、外汇等)关于境外投资监管规定。结合以上内容,李律师介绍其对法国投资的法律服务内容,涉及行业准入、境外咨询、聘请法国律师、尽职调查、境外投资备案或审批、交易结构设计和文件审核、项目落地完成等等。

法国PVCP璞蔚房地产华南大区负责人袁粼先生为本次分享会带来了关于《法国投资之房地产实务》专题演讲,内容相当丰富,角度新颖,生动讲述了复苏的欧元区,对法国的经济作了分析,概括了法国房地产的特点,介绍了巴黎楼市的新风向,2024年夏季奥运会将助力法国度假房产持续升温升值,详细介绍了目前欧洲最大的都市开发计划----大巴黎计划。作为法国PVCP璞蔚房地产华南大区负责人,袁粼先生还介绍了欧洲旅游地产开发及管理领军集团:PVCP集团的历史发展和经营模式。

    本次分享会圆满成功,会上大家积极交流互动,不仅了解和学习了法国投资,而且,对于欧盟的法制状况、市场经济和发展状况也有一定的认识,相信将在日后的法律工作中发挥积极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