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版权法律专业委员会

市律协商标委、专利委、版权委及 公平贸易委第72期岭南知识产权 沙龙完美落幕!

2018328日晚,广州市律师协会商标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专利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版权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及公平贸易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第72期岭南知识产权沙龙活动。沙龙主题围绕《商标合理使用的认定与司法实践》展开,我市律师及来自企业等法律人士60余人参与了活动。本期沙龙由广州市律师协会商标法律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翰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邱斌斌律师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沙龙活动由广州市律师协会商标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金羊律师事务所吴伟标律师主持。

商标的合理使用和司法实践中的认定,是法律实务中的难点,也是目前最热门的知识产权话题之一。邱斌斌律师理论结合实务,对当前商标合理使用的定义、合理使用的类型、合理使用的代表性判例等方面做了介绍和理论分析,从商标使用人的主观意图、使用的客观形式等角度对多个商标使用热点判例及其裁判要旨进行抽丝剥茧式剖析梳理,厘清当前商标合理使用的判断标准。邱律师最后提出“同款产品”的广告语、“品牌制造商模式”是否属于商标合理使用引发与会律师、代表的热烈讨论。

    通过本期沙龙,邱斌斌和吴伟标律师对商标合理使用的理论和司法现状进行了分析讨论,为我市从事知识产权的律师拓宽了业务新思路。


活动现


主讲律师邱斌滨(左)、主持人吴伟标律师(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