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广州市律师协会监事会陈默总监事率团出席第五届律师协会(全国)监事会论坛

发布时间:2016-10-19 浏览数:6,434

   

第五届律师协会(全国)监事会论坛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2016年10月13日到14日,为期两天的第五届律师协会(全国)监事会论坛在上海青松城大酒店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律师协会监事会派员出席,汇聚一堂,共商律师协会监事工作发展大计。

   广州市律师协会监事会由陈默总监事带队,率领监事唐军、杨年峰、肖文齐、杨锡锋参加本次论坛。来自北京、内蒙古、深圳、江苏、大连、广东省、福建、上海律协的监事会成员分别作了主题发言,陈默总监事等向论坛提交了论文,各位参会监事分别在分组论坛的讨论中发表了意见,并分享了广州市律师协会监事会的工作经验,与来自全国各地的监事代表作了充分的交流,吸取了各地方监事会工作上的宝贵经验。

   在本次全国监事会的论坛上,主要围绕“监事会在落实律师执业权利保障措施中的监督作用”、“监事会在构建司法人员和律师新型关系中的监督作用”、“行业规则制定中的程序监督与实体监督”、“监事会开展监督工作中的困惑与思考”等主题作了充分讨论和研究。会议同时确定第六届全国监事会论坛由大连市律师协会承办。本次论坛于10月14日下午顺利闭幕,共收集学术论文78篇,论坛圆满结束。

   本次监事会论坛进一步推动了全国律师行业监事会制度的发展和完善,增进全国各地律师协会监事会之间的交流与联系,有助于各地律师协会监事会学习借鉴律师行业管理先进经验,对推动全国律师行业监事制度的发展有巨大的作用。

广州市律师协会监事会参会监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