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介绍 > 工作通报

广州市律师协会 2009年10月份工作通报

发布时间:2009-11-24 浏览数:6,149

广州市律师协会 2009年10月份工作通报

一、会长办公会议

组织召开会长办公会议,就“共祝愿·祖国好”广州律师庆祝国庆60周年晚会的费用支出等问题进行讨论。

二、常务理事会

总结迎国庆系列活动的各项组织工作。

三、维权委员会

1、与广州市司法局律师管理处共同派员前往贵州就我会陈某律师申请维权案件进行情况了解及相关协调工作。

2、农工民主党广州市委会前来我会就《律师法》在我市贯彻实施情况进行调研,针对会见难、阅卷难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3、新接维权申请3件。

四、纪律委员会

1、组织召开3个小组审查会议,对近期投诉案件进行了审查。

2、执行了3件口头警告、谈话提醒以及组织召开3件投诉案件听证会。

3、受理投诉案件5件。

五、业务发展委员会

1、与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副领事包世荣(Brandon Borkowicz)、新闻文化处工作人员李彬,以及助理美国检察官布莱特·萨格尔(Brett Sagel)就“美国反贪污腐败案件诉讼”进行讨论,我会副会长王晓华、常务理事钟闻东、高海生、理事詹礼愿、田子军等五名律师参加了此次交流。

2、金融证券法律专业委员会:

   主任陈默起草修订《广州市律师协会奖励评选办法》初稿,并交由15个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修改。

3、房地产法律专业委员会:

与广州市法官协会共同举办房地产法律疑难问题研讨会。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王健副院长、黄海珠庭长等20多位法官,我会副会长庄伟燕、业务委副主任唐健锋、邢益强等20多位律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4、行政法律专业委员会:

完成广州市第七届律师代表大会第13号、第19号提案的答复函,并提交业务委审阅。

六、实习人员考核管理委员会

开展实习人员考核管理工作,共批准27名实习人员的实习申请,22名实习人员实习期满并通过考核。

七、对外宣传联络委员会

1、完成2009年第四期(总第22期)《广州律师》杂志的出版工作。

2、完成第七届律师代表大会部分提案的回复工作。

八、律师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

完成《广州市律师协会三年规划》的起草工作。

九、女律师委员会

1、发布《关于转发广州市司法局政治部<关于填报广州市妇女志愿者信息登记表>的通知》的通知,共收到115份报名表并已上报。

十、党团工作

1、上缴广州市律师协会党委2009年第三季度党费。

2、向广州市司法局上报《关于中共广州市律师协会委员会2009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报告》。

3、组织5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2009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十一、秘书处

1、配合、协助本协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会、会长办公会议、各专门、专业委员会及党委、团委实施、开展上述各项具体工作。

2、协助接待东莞市律师协会的来访。

3、组织开展对广东本色律师事务所的验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