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清算委成功举行2017年度工作总结会暨以“谈谈债权申报与审查”为主题的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4-19 浏览数:5,222

2018330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清算与破产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清算委”)在广东环球经纬律师事务所召开了2017年度工作总结会暨以 “谈谈债权申报与审查”为主题的研讨会。清算委主任谈凌,副主任董硕以及清算委委员们16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是由劳敏生律师主持、周燕军律师主讲的以“谈谈债权申报与审查”为主题的业务沙龙分享。周燕军律师以其负责办理的担保企业破产清算案件入手,与各位委员分享了在担保企业破产清算案件中,债权人申报债权后,针对破产企业是担保企业的特殊性,应当如何审查债权人的债权金额以及应当注意的法律问题。周燕军律师的分享为委员们拓宽了处理特殊企业的破产清算案件的思路,与会的委员们展开了深入的讨论,纷纷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同时,大家一致认为周燕军律师的业务分享非常精彩,对各位委员在实践工作中都有非常大的帮助。

业务沙龙之后,在谈凌主任的主持下,清算委召开了2017年度工作总结会。在工作总结会上,首先,各位委员分别对自己本年度在清算委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纷纷建言献策,从更注重专业性以及平台活动多样性等方面提出自己对清算委未来发展的建议,现场气氛热烈。之后,董硕副主任对清算委2017年度各项工作的完成情况进行了归纳总结,肯定了清算委在2017年度的工作成绩,同时提出了不足的地方,希望在新一年度的工作中予以改善提高。最后,谈凌主任回应了各位委员对于清算委未来工作的建议,并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同时部署了清算委2018年度的工作重点,希望在各位委员共同努力下,清算委在新的年度能继续砥砺前行,引领企业清算与破产法律业务向纵深发展,为企业清算、重整法律业务成为广州律师的优势业务而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