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立法与行政法律专业委员会

市律协行政委召开工作例会

    2011年6月24日,市律协行政法律专业委员会召开工作例会,会议由行政委主任邢益强主持,副主任陈作科以及其他共8名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邢益强律师向各位委员介绍了市律协拟出版案例评析与论文汇编书籍的工作计划,他指出,拟出版作品是代表协会的标志性研究成果,各委员要高度重视,踊跃投稿。与会律师表示,作为行政委的成员,在学术研究上要对自己有所要求并且要有所作为,将积极响应号召投稿。

    会议对行政委2011年度工作计划进行部署落实,就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三旧改造法律问题等研讨会的开展方式、邀请嘉宾等细节展开了充分的讨论。此外,会议还探讨研究通过一些合适的渠道给政府执法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律师在缓解社会矛盾中的作用,进一步促进政府依法执法、文明执法、人性执法。

    今年,行政委率先在所有专业委员会中公开征集我市律师在办理行政案件中的疑难问题并为其答疑,为服务我市律师、提升我市律师业务水平作出了表率。会议最后对近期我市律师提交行政委的一个疑难案件——傅某等十四人诉某房管局、街道办的案件进行讨论。与会律师针对法院是否应该受理该案件、房管局、街道办是否有相关法定职权等焦点问题展开了热烈的探讨,行政委将在综合各委员意见后予以答复。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