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家族委成功举办“私募基金架构设计及相关法律问题分析”沙龙

发布时间:2019-02-12 浏览数:4,775

2019123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家族企业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家族委”)在上海锦天城(广州)律师事务所会议室成功举办了题为“私募基金架构设计及相关法律问题分析”的沙龙。家族委王瀚主任、杨振锋副主任及其他委员和广州市执业律师近50人参加了本次沙龙。

本次沙龙分为主题发言和自由讨论两个环节,由家族委委员徐瑛瑛律师担任主持。主体发言开始前家族委王瀚主任首先致辞,对上海锦天城(广州)律师事务所对本次活动的支持和家族委委员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并提前预祝参会人员新春快乐!

本沙龙第一环节由家族委委员秦政律师进行主题分享。第二环节由主讲人秦政律师与在场各位委员及参会律师就私募基金架构设计实务中涉及的问题进行讨论。

秦政律师以“私募基金架构设计及相关法律问题分析”为主题进行分享。秦政律师从私募基金的基本架构、股权基金架构设计的几个问题、私募基金基础框架和法律文件设计、资管新规解读四个方面进行展开,主要通过本次分享让大家对私募基金知识有初步认识。秦律师分享由浅入深,从私募基金常见结构入手,首先对有限合伙型基金、公司型基金、契约型基金的特征进行了剖析,将私募基金的基本轮廓呈现出来;通过对股权基金架构中国有PE基金模式等内容的介绍,对实操中国有企业识别和认定的方式、私募基金国有股转持问题的处理思路、私募基金参与国有产权交易等问题进行了探讨;通过对宝能收购万科案、万家文化收购案、新华信托案等实务案例的分析,展示了私募基金在实践操作中中应用和运行中存在的争议;通过对资管新规的解读,让听众对私募基金中常见监管规则问题及应对策略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秦政律师认为私募基金是集法律、投资、监督等多元领域协作体,私募基金律师必须做好自身作为法律人为投资者减少私募基金运用中的风险的本职工作。

主题演讲后,沙龙进入自由讨论环节。在场的律师就私募基金实操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充分讨论,秦政律师也针对实务问题提出了一些可行性的建议。

在资本市场容量和规模的不断扩大和增长,私募基金在资本市场中的作用和价值越来越凸显的当下,如何为客户提供更全面、更专业、更稳健的基金法律服务,越来越成为私募基金律师努力方向。本次沙龙家族委委员秦政律师,立足当下、放眼未来,以我国资本市场法律环境错综复杂的情况为为出发点,结合自身在实操中的经验和感悟,用独到的视角和精确的观点为参与沙龙的律师带来一场私募基金法律知识盛宴。参加沙龙的委员及律师纷纷表示深受启发、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