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医事委和财税委成功举办“两票制、新个税法下医药企业 合规管理与税务筹划”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3 浏览数:3,546

2019522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医事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联合财税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在广州市律师协会8801会议室成功举办“两票制、新个税法下医药企业合规管理与税务筹划”主题的讲座,逾100多名执业律师和医药企业代表到场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盈科(广州)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杨会林律师、袁森庚律师以及国信信扬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游静云律师担任主讲嘉宾。杨会林律师首先根据自己在医药行业的丰富执业经验介绍了医药行业“两票制”的出台背景、基本概念及其对行业的冲击,提出了如何评价“两票制”的效果与影响和目前医药企业在“两票制”冲击下行业何去何从的问题,以期抛砖引玉。袁森庚律师作为财税法领域专家型的律师侧重分享了医药行业经营模式存在的主要问题、 “两票制”对医药企业运营模式的改变和“两票制”背景下合规经营和税筹构想,重点讲解了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的构成、形式,强调不但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行为可能会构成犯罪,虚开增值税普通发票的行为也同样会面临构成虚开发票罪的犯罪风险。袁森庚律师的分享内容生动、精彩,案例评析深入浅出,给现场律师和药企代表们献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医药行业涉税风险警示课。最后,游静云律师结合对国家的医改政策文件的解读,深入分析了“两票制”对药品生产、流通环节带来的重大变化和影响,并针对医药企业发票管理、医药企业税务法律风险管理等问题,探讨了医药企业税务筹划方面的基本技巧和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游静云律师的讲座内容详实,形式丰富,具有很强的启迪性。

    本次讲座的主题内容虽然高冷、小众,但依旧吸引了众多律师和医药企业代表热情参与,现场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氛围,让与会者收获满满。三位主讲人的精彩分享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本次讲座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