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委员会 > 公职与公司律师工作委员会

广州市律师协会公职与公司律师工作委员会赴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交流座谈

         2022年1月13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公职和公司律师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公职公司委”)主任郜超、副主任朱又又等一行9人赴广州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简称“广州边检总站”)交流座谈。广州边检总站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李涛,办公室副主任丘良尉以及10多名公职律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李涛主任介绍了广州边检总站职能、公职律师队伍建设情况。广州边检总站制定了公职律师管理制度,打造了一支高素质的公职律师队伍,为边检队伍依法行政和执法提供更为有力的法律支撑。

郜超主任详细介绍了公职公司委成立后开展的一系列工作,重点讲解了创建公职律师学习、交流平台的情况,希望可以借助培训方面的资源与优势,结合公职公司委的职能,打造既有普适性又有针对性的培训和交流平台,提升公职律师群体的执业能力,创造更好的执业条件和环境。

随后,与会人员就工作岗位、工作职能、业务培训等方面并进行深入探讨。

公职公司委将继续开展调研走访工作,加强与两公律师沟通交流,促进两公律师融入律师职业共同体,共同服务于法治国家、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