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省市律协邀请最高院高贵君法官为我市律师举办讲座及研讨会

发布时间:2007-09-03 浏览数:10,351

    2007年7月21日上午,广东省律师协会、广州市律师协会联合邀请最高人民法院刑五庭庭长高贵君为我市律师作“重大刑事冤假错案件法律剖析”大型培训讲座。讲座由市律协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钟闻东主持,共八百多名律师在黄花岗剧院参加了培训。在讲座中,高法官通过剖析典型个案,从证据、侦查、审判等各方面深入分析,探讨冤假错案的成因以及审判经验。
    市律协还在当天下午邀请了高贵君法官以及省高院王在魁法官、市中院张春和法官、万云峰法官担任嘉宾,与省市律协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举行“刑事案件审判阶段相关法律问题”研讨会,吸引了一百五十多名律师参加。会议正式开始前,市律协副会长郭学进提议并带领到会律师为近日不幸辞世的市律协执行会长颜湘蓉默哀三十秒。
    研讨会由市律协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委员赵晓飞主持。会上,在市律协副会长王波发表致辞后,法官与律师就应否支持精神损害赔偿、证据采纳与否的书面解释、证人出庭等问题作了探讨。另外,律师还就执业中遇到的问题和建议,与法官进行了交流。
    本次讲座和研讨会,使我市律师通过探讨刑事冤假错案的症结所在,拓宽了办理刑事业务的思路,并进一步了解最高人民法院及其审判人员在刑事案件审判中对相关问题的观点和处理方法,有利于更好地解决执业中的刑事法律问题。

高贵君法官

研讨会现场

市律协副会长郭学进

市律协副会长王波

省律协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杨爱斌

市律协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钟闻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