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公益法律服务工作委员会成立 开启律师公益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3-09-25 浏览数:9,666

2013911,市律协公益法律服务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公益委”)在市律协多功能会议室召开成立大会。市律协副会长黄建水,公益委主任雷建威,副主任魏济民、陈北元、陆妙卿,秘书长刘雅滢,委员邢志强、王云松、朱雁、樊相帮、谢艳斌、陈海源、胡海雄以及市律协副秘书长钟睿等出席会议,监事程滨涛列席会议。会议由雷建威主任主持,着重研究讨论了公益委工作规则及2013年度工作计划的制定。

会上,雷建威主任介绍了公益委成立的背景及委员会成员产生的相关情况,希望各委员能就公益委的定位、职责、工作方式等展开讨论,为公益委工作的开展提出建设性意见。

黄建水副会长对公益委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能够积极参与公益委工作的委员表示感谢。他表示,公益委的成立是广州律师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表现,有利于整合资源,引导更多的律师有序开展公益法律活动,对树立广州律师的正面形象、提升广州律师的社会地位有着重要作用。他同时指出,公益委当务之急是要明晰委员会的定位问题,找准工作的方向和目标,做好制度建设,希望各委员要以无私奉献的精神投入到公益委的工作中,群策群力,为广州律师的公益事业打开新的局面。

与会委员围绕公益委的定位、职责、服务对象、服务领域、工作方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初步制定了公益委2013年的工作设想,包括:1、组织一次中国志愿律师“1+1”活动专题分享会;2、协办广州市司法局主办的本年度的两期公益律师培训班;3、以沙龙形式开展研讨与公共领域相关的公共事件和社会热点问题;4、与广州本地部份公益组织联系和合作,组织律师志愿者担任这些组织免费的常年法律顾问,向公益组织提供义务法律服务等。

新成立的公益委将秉承“服务他人,成长自己,宣传行业”的宗旨,进一步提高全行业参与公益法律服务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引领、组织律师开展公益法律服务,彰显律师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