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资讯

商标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2017年10月业务资讯

发布时间:2017-10-23 浏览数:5,102

业务资讯

93日,在广西桂林举行的2017年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工商局长论坛上,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副局长崔守东就当前正大力推进的商标改革明确表态并指出,当前商标申请量很大但使用率较低,同时介绍,下一阶段的改革,商标局将重拳出击,遏制商标恶意抢注行为。

消息来源:知识产权界

911日,最新的《天猫2017年度卖场型旗舰店入驻资质细则》施行,要求开设卖场型旗舰店须提供的第35类服务类型商标。需包含3503类似群。

消息来源:知产库

912日,甘肃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世华12日在通报该省商标品牌战略实施情况时称,甘肃商标无形资产流失严重,“丝路花雨”、“河西走廊”、“敦煌”、“莫高窟”、“兰州马拉松图形”等一批甘肃省特有商标资源被外省抢注。甘肃将加大商标专用权保护力度,加强商标侵权假冒行为的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营造良好市场环境和法制环境。

消息来源:中华网新闻

915日,苹果公司向美国专利商标局商标审查上诉委员会(TTAB)提出商标撤销请求,请求撤销一件由监管事务服务提供商注册的“Appletree”(“意为苹果树”)。921日,TTAB正式受理了苹果提出的商标撤销请求。

消息来源:知产力

925日,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颁布《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关于支持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工商综字〔2017161号),《意见》提出,依法将“雄安”字样在企业名称核准中予以特殊保护,在雄安新区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设立商标专用权质押登记受理点和商标注册申请受理窗口,授予雄安新区驰名商标保护案件管辖权,办理相关案件,并按照相关规定向河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报送相关请示、案件材料,支持雄安新区强化商标知识产权等保护。依法将“中国雄安”“雄安”字样在商标注册工作中予以保护。加大对驰名商标、地理标志商标等知名品牌的保护力度,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企业合法权益的行为,切实保护商标专用权等措施。

消息来源:工商总局

926日,围绕北京稻香村和苏州稻香村的商标风波有了最新的进展。鉴于苏州稻香村公司提供6000万元的反担保,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晚间宣布撤销几天前发布的“苏州稻香村”停止在电商平台销售及宣传带有“稻香村”扇形标识、“稻香村”标识的糕点等产品的裁定。

消息来源:网易财经新闻

929日,深圳市政府法制办发布《深圳经济特区知识产权保护条例(征求意见稿)》,征求社会各界意见。《条例(征求意见稿)》分成总则、工作机制、创造与运用、维权与服务、诚信保护、调查取证、金额计算、纠纷处理、法律责任、附则,共十章,立法思路立足实施最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条例(征求意见稿)》体现了建立知识产权创造与运用保护制度、明确非法经营额的计算标准、建立健全诚信保护制度、建立健全维权与服务机制、强化海外侵权违法那行为的打击、探索建立惩罚性赔偿以及明确最低处罚标准以及设立举证妨碍规则等新亮点。

消息来源:深圳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

929日,国家商标总局与上海市政府昨天在沪签署《关于大力实施商标品牌战略的合作协议》。国家工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茅,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同日,上海商标审查协作中心也正式挂牌运行,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刘俊臣和上海市副市长许昆林参加上述活动并代表双方签约。

消息来源:知识产权那点事

近日,第11033155号“屠呦呦”商标无效宣告案,商评委经审理认为,申请人“屠呦呦”为药学家,在争议商标申请日之前,经过广泛宣传报道,其已在中国相关公众中具有一定知名度,争议商标与申请人已形成了特定联系。被申请人在未经申请人授权的情况下,将与申请人姓名完全相同的文字“屠呦呦”作为争议商标进行注册,有可能使相关公众认为该商标指定使用的眼镜等商品来源于申请人,或来源于申请人授权的其他主体,故争议商标的注册已构成对申请人姓名的冒用,损害了申请人的姓名权,违反了修改前《商标法》第三十一条所指的“不得损害他人现有的在先权利”之规定,最终支持了申请人的请求。

消息来源:商评委

近日,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对上诉人伊顿国际学校(以下简称新加坡伊顿)与被上诉人北京伊顿国际幼儿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伊顿)侵害注册商标专用权纠纷一案进行了公开宣判。北京知产法院经审理认为,上诉人在案件中主张的80万赔偿未超出法定赔偿的限额,北京知识产权法院予以全额支持。

消息来源:北京知产

商务部近日对外表示,我国将于今年9月份至12月份,在全国范围内集中打击侵犯外商投资企业知识产权违法犯罪行为。其中,恶意抢注商标和“傍名牌”等行为成为重点打击对象。

消息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7 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