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助残法律解疑手册交接仪式暨助残公益法律研讨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29 浏览数:870

近日,广州市律师协会(以下简称“市律协”)与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下称简称“市残联”)、广州图书馆共同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 助残法律解疑手册交接仪式暨助残公益法律研讨会。

在交接仪式上,市律协公益与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委员会(下称简称“公益公共委”)向市残联、广州图书馆、广东省无障碍促进会、市法援处赠送了4000本《广州市残疾人常见法律问题解疑手册(第一版)》(以下简称“法律解疑手册”)。现场还举行了助残公益法律研讨会,与会的嘉宾们围绕残疾人出行、就业、培训、保障等方面畅所欲言,集思广益。

法律解疑手册是公益公共委专门为残疾人编写的一本法律问题解疑手册,共四章九大类,内容涵盖残疾人生活、工作中常遇到的交通事故、侵权、婚姻、监护、继承、刑事、行政、政策解读、合同、劳动等108个常见法律问题及相应解答,通过法律解疑手册提高广大残疾人的法律意识,帮助广大残疾人形成法治思维,感受法律的温度!

责任在心,担当于行。此次“我为群众办实事”助残法律解疑手册交接仪式暨助残公益法律研讨会的召开,标志着广州市律协助残公益事业的进一步深化,进一步打通了全市残疾人在法律援助和服务方面的经济、环境和信息障碍,为广大残疾人快捷、有效地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供了最大方便,更好地营造理解、尊重、关爱残疾人群体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也体现律师行业致力于公益,关心关爱残疾人的社会责任感,彰显了律师执业为民、服务为民的初心使命。

合影.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