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走在一带一路上(第五站:香港)”——香港投资环境分享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08-10 浏览数:5,975

2018710日,为响应“一带一路”政策,助力广东企业“走出去”,由广东省一带一路法律服务研究中心主办,广州市律师协会一带一路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一带一路委”)、广东恒福律师事务所与香港赖文俊律师行联合承办的 “走在一带一路上(第五站:香港)”----香港投资环境分享会在广州市律师协会801会议室成功举办。

本次分享会由一带一路委副主任曾绍金律师主持。

在分享环节正式开始前,广东省律师协会副会长陈方为本次活动致辞。他寄语,广州律师与香港律师在法律服务方面的交流、联动对于推进“一带一路”政策有着重要意义。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深入推进,广东律师应该积极了解香港的司法制度、香港的投资环境与政策,增强与香港律师的沟通。两地律师的跨境联动有利于助力企业更好地走出去。在陈方副会长致辞后,本次分享会活动正式开始。

来自香港的分享嘉宾为与会律师从各个方面讲解了香港的法律服务现状,分享他们对两地联动业务的思考。赖文俊律师行的安丰连律师就“如何有效在香港资本市场融资和上市,实现企业高速发展”进行了分享,凭借其二十余年的法律专业服务经验,为我们讲解了香港融资政策及上市制度。赖文俊律师行中国内地业务主管、中国中小企协会粤港澳法律服务中心副主任周健先生为与会律师就移民香港的途径和在香港注册公司的要求进行了分享。香港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资深会计师李倩敏女士以“做好家族信托,保障资产,传承财富”为主题,向我们展示了香港的家族信托与财富传承的专业服务。香港特别行政区事务律师,英国英格兰及威尔士律师黄玉琼女士围绕涉港婚姻中的法律问题为与会律师讲解了香港婚姻法律规定,深入分析涉港婚姻法律事务中所遇到的新情形、新问题。

北京德恒(广州)律师事务所律师、一带一路委秘书长冼一帆先生凭借多年的跨境法律服务经验,根据最新的法院裁判案例,为我们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内地与香港法院判决与仲裁裁决的承认与执行的现状与路径。分享环节结束后,广州市律师协会一带一路委主任林翠珠律师进行总结发言。她首先对本次活动的所有分享嘉宾和与会律师表示感谢。她表示,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推进,香港与广州的联系将更为紧密。虽然两地在法律服务实践中存在一定的差异,但是随着一带一路政策的实施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推进,两地律师将会有更多的机会进行两地联动,促进对彼此的了解,实现更加紧密的合作。一带一路委将继续把“走在一带一路”系列活动办好,走进其他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或地区。

会后,全体与会律师进行合影。

    本次“走在一带一路上(第五站:香港)”分享会是广州市律师协会一带一路委筹办的“走在一带一路上”系列活动的第五次活动,该系列活动为广州律师提供了一个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律师及专业人士交流的平台,促进了广州律师“走出去”,建立更多的跨境联动纽带。一带一路上,我们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