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商标法律专业委员会

商标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2018年5月)

业务资讯

业务资讯汇编

一、42日)商标局公布《关于征求商标法修改意见的公告》(下称《公告》)。根据《公告》,商标局将启动商标法修改工作,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征集至2018731日。

消息来源: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 中国商标局网站

二、42日)“飞天”茅台酒商标侵权纠纷

称“飞天不老酒”与“飞天茅台酒”包装相似,构成商标侵权,贵州茅台股份有限公司将“飞天不老酒”的所属公司以及生产商、网售平台诉至法院,索赔300万余元。4月2日,本案在北京西城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

消息来源:法制晚报

三、43日)今年商标品牌节的主题是“创造 保护 运用”。这是对十九大报告关于“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这一要求的贯彻落实,也是对去年商标品牌节主题“商标品牌保护,创新共享发展”的传承和发展。马夫表示,本届商标品牌节将紧紧围绕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商标品牌战略的实施,着眼于商标品牌的创造、保护和运用,提升全社会商标品牌意识,助力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的转变,促进我国商标品牌国际化水平的提升。

消息来源:知产力微信公众号

四、44日)阿里巴巴商标权纠纷

据路透社报道,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Alibaba Group Holding Ltd.)本周一已向美国曼哈顿地方法院提起诉讼,指控迪拜一家公司使用一种名为“阿里巴巴币”(Alibabacoin)的加密货币筹资超过350万美元,涉嫌侵犯阿里巴巴商标权。

消息来源:微信公众号商标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