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区】番禺区司法局领导到沙头街大罗村调研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26 浏览数:1,438

       2018年3月20日上午,番禺区司法局局长刘玉裕及律师公证管理科工作人员到沙头街大罗村实地调研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

       调研组查看了村(社区)法律顾问的硬件设施,会同大罗村委会书记刘兆兴、村(社区)法律顾问黄巧婵律师及沙头司法所所长就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情况进行交流探讨,深入研究了如何加大该项工作的宣传力度,提升司法所主体地位等重点问题。  

       刘玉裕局长指出,自该项工作开展以来,总体上富有成效,为村(社区)、群众办了不少实事,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困难。对此,他对沙头街法律顾问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将沙头街大罗村列为试点,进一步提升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宣传实效,转变宣传模式,化被动为主动宣传,摸查群众知晓率,提高该项工作的知晓度,提升工作质效。二是突出司法所对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的主体地位,及时掌握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的困难,以司法所为桥梁,沟通司法局、街道、村(社区)各项工作,保障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顺利进行。三是设法提升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效能,为基层群众提供更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为社区和谐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番禺区司法局沙头司法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