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介绍 > 工作通报

广州市律师协会2021年2月工作通报

发布时间:2021-03-01 浏览数:1,907

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月5日,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何友汉同志主持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律师行业发展各项举措与国家、省市“十四五”规划重大举措和项目有机结合起来,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律协与天河区人民检察院、区司法局共话发展

2月2日,天河区人民检察院、司法局、市律协共同举办业务会商与听取意见座谈会。与会人员就探索建立“协商、协调、协作”新型检律关系、进一步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共同推进法律职业共同体的建设等方面座谈交流。


市律协、省法学会民商法学研究会举办

“民法典与公司法的对话”高端论坛

2月4日,市律协、省法学会民商法学研究会共同举办“民法典与公司法的对话”高峰论坛,论坛通过现场研讨加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来自法院、检察院、高校、律师行业的多位专家学者就“民法典与公司法适用问题”“民法典民商合一的立法安排”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


广州律师荣获2020年度中国律师行业最受关注人物

2月10日,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20年度全国律师行业最受关注的十件大事和最受关注人物。广州金鹏律师事务所蔡飞律师因荣获第七届“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被《中国律师》评为“2020年度中国律师行业最受关注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