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张白沙律师应邀参加第八届中国《反垄断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3-11-05 浏览数:9,411

      第八届中国《反垄断法》高级研讨会于2013年10月25日至26日在北京举行。市律协公平贸易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张白沙律师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并作了精彩演讲。全球500强企业的法务总监、国家反垄断三大执法机构的官员和各级法院的法官、国内外律师事务所的律师等8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两天的会议聚焦我国反垄断法现时热点难点问题,主要包括三大反垄断执法机构最新的立法执法动态、专利池滥用行为、纵向反垄断规制及企业合规措施、横向并购及反垄断私人执法等问题。
      张白沙律师在会上发表了《创新与限制—专利池的反垄断规制》的主题演讲,对专利池的技术市场、商品市场、创新市场进行反垄断分析。发表演讲后,张律师还主持了《烈酒、乳粉及金饰等行业价格垄断案件给企业的启示》的圆桌讨论。本次研讨会对我国反垄断法业界的杰出成就者进行了颁奖,张白沙律师因在历届反垄断法研讨会上所进行的专业演讲被授予“最受欢迎演讲嘉宾”奖。
(本新闻稿由公平贸易法律专业委员会张白沙主任提供)

                                    会议现场

                                     圆桌讨论

                                   获奖者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