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律师荣获省律师行业青年律师主题演讲比赛一等奖


大.jpg


      在全国上下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东青年律师学党史、讲党性、颂党恩,2021年7月28日,省律师行业党委、省律师协会组织举办了“忆百年党史 展粤律风采”青年律师主题演讲比赛决赛。

      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梁震;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胡明,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省律协会长肖胜方,省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厅政治部副主任蔡铁鹰,省律师行业党委委员、省律协秘书长徐敏彪,省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广州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龙晓林,省律协副会长叶勇等在主会场观看比赛。

      省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金世章及省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厅律管处(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处)处长黄婷,省律协副会长黄思周、宣工委主任毕亚林、青工委秘书长张文婕担任评委。

      在此次大赛中,广州律师武妍以出色的表现在全省11位选手中脱颖而出,以全场最高分斩获本次决赛一等奖。广州律师王勃受邀作为决赛的表演嘉宾,充分展现“强国有我,法治有我”的广州青年律师风采。


领奖.jpg

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梁震为一等奖获得者武妍律师颁奖



回顾广州律师的演讲风采


《我的觉醒时刻》


武妍

武.jpg

      武妍律师以《我的觉醒时刻》为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法治初心等方面,结合身边榜样讲述感人事迹及其律师执业经历,以其真挚的语言、充沛的感情分享自身作为青年律师从迷茫、困惑走向成长、觉醒的过程,抒发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行业情怀,表明了新时代青年律师履行好社会责任、更好服务社会的决心,展示了青年律师的责任与担当、开拓与进取、初心与使命,赢得了全场观众及评委的认可和共鸣,最终捧得桂冠!



《我们的奋斗 我们的誓言》


王勃

王.jpg

      王勃律师此次作为决赛的表演嘉宾,以《我们的奋斗,我们的誓言》为题,向党致以青春的礼赞,讲述了广东律师行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改革开放的伟大征程中勇立潮头、砥砺奋进所创造的辉煌成就和生动实践,并发出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们”的属于广东青年律师的铮铮誓言!


      本次青年律师主题演讲比赛是省律师行业党委、省律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青年律师们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以英雄人物、先进模范、身边人为榜样,结合自身岗位实际,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律师行业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展现新时代广东青年律师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