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介绍 > 工作通报

广州市律师协会 2009年12月份工作通报

发布时间:2010-01-26 浏览数:6,828

广州市律师协会 2009年12月份工作通报

一、维权委员会

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视察组组长龙建安、广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代理主任郑国强、视察组副组长、内司工委主任叶育长、副主任容小梨、古穗成等一行13人来到我会视察,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相关部门领导陪同出席,就我市实施《律师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广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善积、党委副书记刘国兴、副局长黄永东以及我会会长王波、副会长欧永良、庄伟燕、秘书长朱宝莲等参加了这次调研会议。

二、纪律委员会

1、召开纪律委员会审查小组会议,审议了近期我会调查的投诉律师案件。

2、新接投诉律师案件7件。

三、业务发展委员会

1、应广州市民政局邀请,市律协推荐了业务委副主任、民事法律委员会主任詹礼愿、副主任石安琴、秘书长马晓艳、业务委副主任、行政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邢益强、副主任陈晓朝、委员何富杰担任广州市社会组织评估专家小组,对社会组织进行实地考察与初评。

2、公司法律专业委员会:

举办“公司诉讼的理论与实务”的专题讲座,邀请中南大学法学院院长蒋建湘主讲。

3、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

(1)组织召开主任工作会议,就关于广州法院统一裁判尺度的有关情况进行讨论,主任詹礼愿、副主任罗春霖、秘书长马晓艳、委员徐炼参加了此次会议。

(2)邀请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华南分会秘书长韩健博士主讲“仲裁代理中的若干实务问题”,约250名律师到场学习。

4、知识产权法律专业委员会:

广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欧永良,主任田子军及20多名委员参加了由中华全国律协信息网络与高新技术专业委员会主办、广州市律师协会知识产权法律专业委员会协办的“互联网与物联网法律前沿研讨会”暨年会,约100多名律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5、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

举办“刑事量刑规范化”讲座,邀请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一庭庭长张春和主讲,约300名律师到场学习。随后,委员与庭长张春和、白云区法院刑庭庭长简伟杰就量刑规范化进行座谈。

四、实习人员考核管理委员会

开展实习人员考核管理工作,共批准41名实习人员的实习申请,56名实习人员实习期满并通过考核。

五、对外宣传联络委员会

1、完成2009年第五期(总第23期)《广州律师》杂志的出版工作。

2、收集整理协会近期重要活动的图片、视频资料,筹备拍摄专题宣传片。

3、组织与本地主流新闻媒体开展交流活动。

六、文体委员会

完成广州市律师协会第三届篮球锦标赛,广东正大联合律师事务所获得男子篮球冠军,广东卓信律师事务所获得女子篮球冠军。

七、女律师委员会

组织举办广州市女律师合伙人联谊活动。

八、党团工作

1、完成广州市党内关爱扶助金捐款活动,并将善款28218元送至广州市司法局政治部。

2、派员参加2009年度广州市党内统计培训班学习,并提交党员情况统计报表。

3、印发《关于做好2009年党建工作总结的通知》。

4、印发《关于双优评选活动候选名单的公示》和《协助核查候选名单的函》。

5、上缴广州市律师协会党委2009年第四季度党费。

九、秘书处

1、配合、协助本协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会、会长办公会议、各专门、专业委员会及党委、团委实施、开展上述各项具体工作。

2、组织我会72名律师代表参加广东省第九次律师代表大会。我会共有13名律师当选为广东省律师协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其中欧永良当选为第九届广东省律师协会会长,朱征夫及王波当选为副会长。另外,律师代表王晓华当选为第九届广东省律师协会副总监事。

3、组织我会会长、副会长、专门委员会负责人一行12人赴北京、吉林市律师协会考察。

4、接待昆明市律师协会来访。

5、组织举办一期2009年度补充医疗保险福利讲座。

6、派员参加广州市司法局组织的创建“巾帼文明岗”总结交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