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公司法律专业委员会

市律协公司委举办第十三期公司业务实战沙龙

20171124日晚上,市律协企业与公司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公司委”)在国信信扬律师事务所举办第十三期公司业务实战沙龙,主题为“关于股权代持的法律问题”。本次沙龙由公司委委员马彪律师主讲,公司委李鸿鹄委员主持。公司委主任陈建华,副主任易学超、苏文卿、张黔,秘书长侯爱民、公司委委员及其他律师将近60人参加本次沙龙。

主讲人马彪律师通过PPT形式,结合《公司法》及相关司法解释的相关规定,对股权代持的概念、效力及效果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同时提出了司法实践中比较常见的关于股东资格认定中的遗留问题和矛盾、代持协议效力、代持协议的法律效果等问题供各委员思考并讨论。讲座过程中,在场的多位委员就马彪律师的分享,围绕沙龙主题,结合主题案例和个人的实务经验,从司法实践和实务技巧方面提出各种观点和意见,大家讨论积极,沙龙现场气氛热烈。

沙龙结束前,陈建华主任进行了会议总结,并对下一步公司委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