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广东连越律师事务所刘涛主任率队赴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就“港澳籍服刑人员假释保外就医工作机制”进行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19-01-31 浏览数:7,456


      1月15日,省人大常委、省律协副会长、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副会长、广东连越律师事务所主任刘涛带领连越所高级合伙人张经中、冼一帆律师以及徐哲律师一行,到广东省监狱管理局,与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志文、办公室主任闫干卿、刑罚执行处处长喻杰等领导开展关于“港澳籍服刑人员假释保外就医工作机制”专题调研座谈。

      为更好的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进一步提升监狱刑罚执行水平,落实以改造人为宗旨的监狱工作方针,更好地体现刑罚执行的公平公正,进而提高罪犯的改造积极性和改造质量,刘涛主任拟在省人大常委会上建议探索建立港澳籍服刑人员适用假释保外就医工作机制。

      座谈会上,省监狱管理局领导首先对我省港澳籍服刑人员及假释保外就医现状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该项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尤其是确定担保人、监管地、身份信息核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

      刘涛主任表示,将认真消化此次调研座谈的成果,深入研究省监狱管理局在该项工作中的实际难题,在省人大常委会上正式提出探索建立港澳籍服刑人员适用假释保外就医工作机制的建议,以推进我省监狱管理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供稿:广东连越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