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天河区、越秀区执业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专项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4-07-02 浏览数:8,441

      2014 年4月28日至5月15日期间,由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组织的天河区、越秀区全体执业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专项培训班顺利举办。市司法局副局长谭祥平、市司法局律管处处长沈敏、副处长赖文、市律协会长黄永东、副会长张平、秘书长朱宝莲、纪律委员会主任唐健锋、副主任吴广等出席了培训班。天河区、越秀区约七千多名律师分12批参加了本次纪律教育专项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引导我市律师规范执业,有效防范执业风险,提升我市律师社会形象。截止目前,市司法局、市律协以集中分批脱产培训的形式,完成了对全市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专项培训。
      谭祥平副局长在培训班上指出,希望广大律师在今后执业过程中熟悉行业管理的相关规范,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维护律师的专业形象。黄永东会长在培训班上指出,近两年我会受理的纪律投诉案件呈递增趋势,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我市律师行业的形象,因此协会希望通过对纪律投诉案件的查处、进行纪律教育培训等方式引导各律师事务所完善体制,引导律师规范执业。
      沈敏处长、赖文副处长、张平副会长、朱宝莲秘书长、唐健锋主任、吴广副主任、赵汉根律师轮流以专题讲座的形式,分别对行政处罚案例及其规定、行业处分案例及行业纪律要求等内容作了细致讲解和分析。
     本次天河区、越秀区执业律师专项纪律培训是人数最多、任务最繁重的一次。在此次培训中,各位执业律师积极参与,认真学习,展现了律师的专业素养。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参加培训的律师均通过闭卷考试,使得律师了解到在日常执业过程中易出现的违规行为,加深了律师对执业纪律和职业道德等规范的认识。避免以后执业中出现踩雷线的现象,对有效防范执业风险起到警示和启发的作用,进一步规范了执业行为。


                                                          培训现场一        


                                                           培训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