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广州市律师协会与清远市律师协会签署 穗清律协共建联谊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1-11-19 浏览数:3,052

     2021年11月19日上午,广州市律师协会(以下简称“广州律协”)会长黄山,总监事杨年峰,副会长陈健斌,律师行业发展与改革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成勇,广州国际商贸法律服务中心执行秘书长陆薇,广州律协副秘书长黄丹丹等一行赴清远律协座谈交流。清远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房梓华,清远市律师协会(以下简称“清远律协”)会长邝庆刚,监事长张豫林,副会长朱延红等热情接待。双方签署《穗清律协共建联谊合作框架协议》。

f6a0d838eba0d5c37ba8507d616b8be.jpg

    会上,邝庆刚会长对广州律协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清远律师行业总体情况、组织架构、党建工作、运作理念、服务会员、以及村居法律服务等情况。

    黄山会长对清远律协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我市律师队伍发展和协会建设情况,以及在强化协会发展战略、搭建“两院五中心”、提升律师专业化法律服务水平等方面的特色做法和经验。

    杨年峰总监事介绍监事会的理念、历程、建章立制以及创新发展,并详细介绍了监事会的约谈制度、访谈机制和特邀观察员制度这三面旗帜的作用,以监督促进行业工作持续发展。

    陈健斌副会长详细介绍推动涉外法律服务工作的具体举措。广州律协一直重视推动涉外法律服务发展,从机构设置、人才培养、开拓业务领域等方面作出了巨大努力,不断推动涉外律师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与会双方就党建工作、人才培养、涉外法律服务、监事会工作、律所管理以及会员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房梓华副书记表示通过本次交流收获了友谊,获益良多,希望今后双方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通过共建联谊合作框架协议的平台发挥律师的重要作用。

    双方签署共建联谊合作框架协议。双方一致表示,今后进一步加强常态化沟通,特别在人才培养、培训等方面加深合作、资源共享。充分发挥两地律师服务政府和经济、社会的职能作用,共同推动两地律师行业发展。

    座谈会结束后,双方互赠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e287cdc0d4da623977c7044327c4e1a.jpg

808cb5b75c8308da282298df7922836.jpg

84fc984e879c3c6803af333249a11f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