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广州市】市局律管处、市律协区律师指导委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投诉查处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11 浏览数:4,321

       2018年12月6日,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处、市律协区级律师指导工作委员会在市律协联合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律师事务所和律师投诉处理工作。市局律管处处长、区律师指导委主任沈敏出席会议并强调工作要求,律管处副处长、区律师指导委副主任谌星明,市律协秘书长、投诉受理查处中心副主任朱宝莲,以及全市11个区司法局主管律师工作局领导、律管干部、区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办公室主任等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市律协总监事陈默列席。

       会上,沈敏处长对加强投诉处理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重视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教育,定期开展纪律教育培训活动,充分发挥纪律教育工作的效能;二是希望市律协持续加强投诉处理工作力度,加快投诉案件处理进度;三是希望市区律管干部加强业务研讨和交流,统一、规范投诉处理工作的程序和标准,提高办理投诉案件的业务水平。

       会议就做好投诉受理查处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区律师指导委还就近期各区律师工作做了部署安排。与会人员针对存在的问题以及在处理投诉过程中遇到律师事务所管理、调查程序和处理标准等问题展开讨论交流,结合实际对如何做好投诉处理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