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公安局预审监管支队与市律师协会开展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2-08-24 浏览数:1,558

    2022年8月19日下午,市公安局预审监管支队与市律师协会召开交流座谈会。市公安局预审监管支队潘国良支队长,张炜、肖鹏副支队长及相关职能部门、监管场所负责人,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处桂锦波处长,市律协黄山会长,杨年峰总监事,聂卫国副会长,陈泽荣秘书长及维权中心、维权委、发改委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5517ec7625ffcd43c321d1a361e0df3.jpg

    双方主要围绕疫情下律师会见保障工作、对看守所工作的意见建议、维护律师执业权利等方面进行深入的交流沟通。

市第三看守所、荔湾区看守所分别就前期市律协对看守所工作意见建议的落实情况进行了反馈和通报。上述两个看守所已通过增加律师视频会见卡位,线上预约等方式有效保障我市律师会见工作。

市司法局律管处桂锦波处长对市公安局预审监管支队对律师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就双方加强信息沟通、相互理解和配合、依法保障律师会见权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d0f9dadbef3a84e2d8bbe1bba29c408.jpg

黄山会长对市公安局预审监管支队重视律师行业的工作表示感谢,并将进一步引导广大律师对预审监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同时,希望预审监管支队能够通过进一步增加监管场所律师视频会见卡位、建设远程视频会见中心,及时通报监管场所最新防疫信息等措施来有效解决疫情常态化下律师会见问题。

e49e74d18f18c2fc73264ca8904f382.jpg

潘国良支队长现场对市律协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一一回应,并指出依法保障律师会见权益是监管场所的重要职责,支队党委高度重视。下一步,全市公安监管部门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局党委的工作部署和安排,加快推进全市公安监管场所基础设施建设,同时积极增设视频会见卡位,保障会见时间,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全力保障广大律师的会见需求。

240ece8a0b009d1641dc0555f2ac478.jpg

会议还围绕建立联席会议制度、信息共享等事项进行深入交流:市公安局预审监管支队与市律协将计划每季度召开一次联席会议,定期通报和解决有关律师会见的问题;建立信息的通报制度,及时将全市监管场所的会见要求反馈给市律协,并通过律协的网站、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