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广州市“律政清风”律师职业道德和 执业纪律培训(第一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17 浏览数:3,426

为引导我市律师规范执业,有效防范执业风险,提升律师社会形象,市律协以我市律师工作和律师队伍的实际情况为基点,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拟针对全市执业律师开展“律政清风”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培训。

2020年115日,市律协、黄埔区司法局在黄埔区联合举办广州市“律政清风”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培训(第一期)。黄埔区全体律师、实习人员近20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由黄埔区司法局副局长毛慧琳主持,由市律协理事、投诉受理查处中心副主任、会员违规行为惩戒工作委员会主任李惠炫主讲。

培训中,李惠炫主任以“规范执业、行稳致远”为主题,强调律师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将执业活动与服务人民紧密结合,发挥律师在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中的重要作用。同时,她还系统梳理了与律师职业道德、执业纪律相关的法律规范,从案例入手,深入剖析了利益冲突、不尽职尽责代理、违规宣传、私自接案、私自收费、风险收费、不正当竞争、以不正当方式影响依法办案等方面的风险,提醒广大律师必须严格依法行使执业权利,规范执业行为,坚守执业底线。

本次培训通过大量现实鲜活的案例对近年来常见的违规违纪现象的成因进行了分析,将理论落到了实处。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深刻,对执业律师加深执业纪律的认识、防范执业风险具有警示和启发意义。

“律政清风”是本届市律协理事会启动的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专项培训项目,今后将会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开展,形成广州市律师协会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培训的品牌化、常态化。

李惠炫主任授课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