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房地产与城市更新业务专业委员会

房地产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成功举办“土地竞买及开发报建过程中的法律问题研讨” 沙龙

       2017年5月24日晚,广州市律师协会第九届房地产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房产委”)举办了“土地竞买及开发报建过程中的法律问题研讨”沙龙活动,本次沙龙活动在广东卓信律师事务所会议室举行,沙龙由房产委副主任徐清波律师主持,张亮律师主讲。
      张亮律师就土地竞买及开发报建过程中的难点与热点问题,结合自己在法律服务实践中的个案,与大家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与分享。“关联公司代付竞买保证金是否违反条令、是否会影响竞拍资格”、“详规修改批复是否属于行政许可,规划部门是否可以自行设置批复的有效期限”、“公路建设红线范围外的其它已批复的建设工程是否有权要求征迁补偿”、“出租人如何主张征地拆迁补偿”等等实务上常遇到但解决难度较大的问题,让与会者无不兴趣盎然,大家纷纷发言,积极参与讨论。
      沙龙中,有的委员们从政府管理的层面提出问题的解决意见,有的从法理的角度对问题的定性提出看法,整个沙龙活动学术与实务相融通,轻松与愉快相贯穿。
      最后,陈克宇主任作了总结发言,他希望这种法律与实务相结合的讨论能在以后的沙龙活动中保持下去,这会使沙龙的质量及委员的参与兴趣持续提升。
      委员们纷纷表示:沙龙活动的参与对自己十分收益,期待房产委的沙龙活动继续保持高效、高质、生动活泼的特点。

                

                                                 沙龙现场

                

                                              参会律师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