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文化传媒与体育娱乐法律专业委员会

“校园文体活动及日常安全事故法律分析”讲座成功举办

2019924日,广州市律师协会教育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教育委”)联合文化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文化委”)在市律协会议室举办“校园文体活动及日常安全事故法律分析”讲座。本次讲座由教育委秘书长胡桂芬主持,文化委主任邹耀明和教育委副主任韩宇烈主讲,教育委主任余苏以及从事教育法律服务的律师、研究学者近100人参加了讲座。

韩宇烈律师以《校园日常安全事故防范及相关法律服务》为主题,从校园常见安全事故适用的法律依据切入,结合自身实践经验讲解了学校责任认定、校园安全事件处理流程、律师如何提供法律服务等内容。此外,韩律师还分享了他的“秘笈”——《校园安全事故100问》。邹耀明律师则结合法律和教师的角度,分享了对学校体育人身损害法律纠纷问题的看法。讲座最后,在场律师向主讲人交流了许多实务问题,互动氛围十分活跃。

校园安全一直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问题,教育部、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司法部五部门日前联合发文《关于完善安全事故处理机制维护学校教育教学秩序的意见》,凸显教育行业对专业法律服务的迫切需求,本次讲座,能为学校及相关教育机构在处理校园事故方面提供指引,同时也进一步提升律师在校园文体活动及事故防范中提供相关法律服务的深度及广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