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青工委走访调研南沙律所举办第六期“青年律师说”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2 浏览数:2,366

2022年8月31日下午,广州市律师行业团委书记、广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余苏,市律协监事李苏,市律协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杨振锋、副主任薄文君及青工委委员一行赴南沙区进行走访调研,并在金桥司徒邝(南沙)联营律师事务所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南沙区律工委黄志勇副主任以及南沙区部分律师事务所青年律师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1.jpg

余苏副会长一行首先走访南沙区六家律师事务所,与各律所青年律师进行座谈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及工作情况。随后举办的座谈会上,余会长表示市司法局、市律师行业党委、团委以及市律协一直高度重视青年律师工作,致力于帮助青年律师成长。通过各区的走访交流,律师行业更加深入了解青年律师的现状及需求,同时营造重视青年律师的行业文化氛围。近期,协会也在积极调研申请律师执业实习人员及青年律师工作,积极帮助青年成长,希望为行业青年提供更多保障与支持。她强调,《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的出台,对丰富“一国两制”实践、推动新发展阶段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纵深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有着重要战略意义,是广州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南沙将更有可为,希望南沙的青年律师能在这片热土上持续耕耘,积极投入到法治建设的大潮之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青春建新功的生动实践和精彩演绎,一起奔向未来!

图片3.jpg

青工委主任杨振锋介绍本届青工委的情况及近期的工作规划,他表示希望通过系列走访活动,可以更加深入了解南沙青年律师执业状态及发展需求,更有针对性地开展行业服务及管理工作,也欢迎更多南沙青年律师参与到青工委的活动中,创造更多精彩。

南沙区律工委黄志勇副主任简要介绍南沙区律所及律师的发展情况,针对青年律师工作的调研提纲进行介绍分析。

当天,由青工委主办的第六期“青年律师说”活动,在广东百建(南沙)律师事务所会议室开展。来自南沙部分律所的青年律师,围绕“疫情常态下的机遇”,通过演讲和即兴辩论的方式,探讨在疫情常态化管理下,律师行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青年律师的应对之道。余苏副会长最后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她鼓励青年律师在成长道路上要充满信心,迎难而上,在挑战与应战中成长为律师行业发展的主力军!

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