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未成年人保护法律专业委员会

“花城有爱,法护未来”广州市未成年人保护法治教育进校园系列宣讲在四月中旬火热开展

“花城有爱,法护未来”广州市未成年人保护法治教育进校园系列宣讲活动,是由市综治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市未保委办公室、团市委、公检法司、市教育局等单位联合主办的未成年人保护活动,拟在2018年度开展百余场宣讲。普法宣讲活动主要由市律协未保委等牵头成立的“法治童行志愿服务队”志愿律师开展。

    四月中旬,“法治童行志愿服务队”共计开展了29场宣讲活动。志愿者讲师分别从《一起对校园欺凌说不》《反校园欺凌》《毒品与法》《舌尖上的安全》《我宝贵的身体》《学会保护好自己的身体》《规则与法》《交通与法》几个方面,为广州市内各区29家中小学的学生进行普法宣讲。向学生们宣传法律知识和安全知识,帮助同学们提高法律意识,增强同学们自我保护能力与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