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粤港澳大湾区女律师法律论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04-01 浏览数:5,973

        2019年3月24日,籍《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出台之际,香港女律师协会、深圳市律师协会、广州市律师协会在深圳市联合举办粤港澳大湾区女律师法律论坛,就诉讼法、商事金融法、家事法领域,研讨交流三地法律发展和女律师发展。香港女律师协会会长余嘉宝,深圳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曾迈,广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官选芸,女律委副主任杨青燕、周燕军,委员喻晓明、谢捷、朱又又、谭艳平及何海琼、叶珊律师以及三地女律师代表等参加本次论坛。

        首先,香港女律师协会余嘉宝会长、深圳市律师协会曾迈副会长、广州市律师协会官选芸副会长致辞。紧接着,论坛分别从诉讼法、商事金融法以及家事法领域三个环节进行交流研讨。每个环节均邀请来自香港、深圳、广州三地专业律师进行分享演讲。广东君信律师事务所何海琼律师以“法律服务”为主题,分享了《大湾区及港珠澳大桥法律服务》;女律委委员谢捷律师则从金融商事法领域,进行了题为《CRS与中港金融合作机遇》的演讲,女律委委员朱又又律师围绕家事领域,分享了《内地家事审判改革的新举措》。

        本次论坛的举办,为三地女律师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增进对大湾区法律发展动态的了解,并共同致力于三地女律师的发展,为大湾区法律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