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区】“互联网+”让基层法治“活”起来

发布时间:2018-04-13 浏览数:1,236

    越秀区司法局主动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进“互联网+”行动重要部署,积极适应、主动把握“互联网+”及时迅捷、传播范围广、交互性强的特点,积极推进“互联网+一社区一法律顾问”,着力打造最便捷、最及时、最普惠的一社区一法律顾问服务平台。

    一是定好位,探索线上线下结合机制。着力将“互联网+”作为全面推进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工作的重要载体,推广“线上+线下”双轨服务,畅通渠道初显成效,真正打通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二是拓好面,实现“一社区一法律顾问微信群”全覆盖。目前已经建立一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群1个,联络群1个,协调群18个,服务群222个。区司法局、街道、司法所、社区和社区法律顾问通过 “微信群”这一张大网,交流信息、推送文章、宣传普法、答疑释惑,对有法律服务需要的群众,进行统一安排、统一分流,最大限度发挥平台“引擎”优势,让社区法律顾问成为老百姓私人定制、贴身不走、时刻在线的法律顾问,极大增强了法律服务的可及性。三是抓好点,借助社区e家通微信公众号,开设“律师说法”专栏。登峰街司法所协同社区法律顾问进驻平台,除了日常发布法治最新动态,还着眼于“身边人、身边事”,把街道和社区干部,特别是辖内居民群众普遍关注的法律问题,交由律师解答,实行每周一期一答。据了解,专栏粉丝达7000多人,累计关注用户逐步上升,效果良好。

(越秀区司法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