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广州市第六届律师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07-06-08 浏览数:9,154


    2007年5月26日,广州市第六届律师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广州中国大酒店召开,104名律师代表出席了会议。广州市司法局副局长、广州市律师协会党委书记黄永东,广东省律师协会秘书长叶港,广州市司法局律师管理处处长刘璧华等领导受邀出席会议,应邀出席的还有广州各区、县级市司法局的领导嘉宾。
    上午九点半,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本次大会正式开幕。市律协2006年度执行会长郭学进代表六届理事会向各位代表作《广州市律师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二00六年度工作报告》。郭会长在报告中首先回顾了二00六年度的工作,在过去的一年中,市律协在组织律师服务构建和谐社会、维护社会稳定,推进律师参政议政、积极参与立法活动,组织开展律师文娱体育活动、推动律师文化建设,狠抓队伍建设,规范律师事务所和维权工作、改善律师执业环境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从而推动了我市律师行业的发展,扩大了社会影响力。同时,报告也阐述了对二00七年度的工作设想,在未来的一年里,我会将以构建和谐社会、推动律师文化建设为主线,以做好服务构建和谐社会、加强行业维权工作、筹备市律协成立二十周年宣传活动、推动我市律师行业专业化、国际化发展等八项工作为核心,促进行业各项工作的展开。秘书长陈舒作了《广州市律师协会二00六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及《广州市律师协会二00七年度财务预算报告》,财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周兵作《广州市律师协会二00六年度会费收支审查报告》。
    本次会议根据律师代表的建议,精减了会议议程,使会期缩短至一天。与会代表在认真听取了以上报告后,分成六个小组进行了认真仔细的审议,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有建设性的建议。在下午的大会上,由各小组推举的一名代表就本组的审议情况在大会上发言,郭会长随后对整个分组审议的情况给予了总结。大会表决通过了协会二00六年度工作报告、二00六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和二00七年度会费收支预算报告。
    在本次代表大会上还对我会评选的首届“律师•好新闻奖”的获奖人员进行了表彰。王波副会长代表市律协宣读了《关于首届“律师•好新闻奖”的奖励决定》,黄永东副局长,郭学进、颜湘蓉、欧永良、王晓华、王波等5位会领导向获奖者一一颁奖祝贺,与会律师代表也向获奖者投以热烈的掌声,感谢他们为广州律师行业宣传工作做出的贡献。
    市律协2007年度执行会长颜湘蓉发表了履职演说,对各位代表一年来对理事会的工作支持表示感谢,同时感谢郭会长一年来对协会工作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为自己的轮值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并郑重声明将本着服务会员、以律协工作为重的原则,在司法局、律协党委的领导下,紧紧依靠各位代表、理事,务实、进取、创意地开展律协各项工作。
    黄永东副局长在会议结束前发表了重要讲话,对本次代表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在充分肯定一年来我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的同时,提出要求律协充分发挥律师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职能作用,抓好律师事务所建设和加强律师行业管理等三点重要意见。
    最后,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平和务实,民主高效,与会代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求真务实,既肯定了理事会一年来的工作成果,也为协会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合理可行的建议。相信在新的一年中,在新任执行会长的带领下,在全市律师的共同努力下,市律协一定能开创新的业绩。



2006年度执行会长郭学进作《广州市律师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二00六年度工作报告》

2007年度执行会长颜湘蓉做就职演讲

秘书长陈舒作《广州市律师协会二00六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及《广州市律师协会二00七年度财务预算报告》

财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周兵作《广州市律师协会二00六年度会费收支审查报告》

分组审议现场

2006年度执行会长郭学进向首届“律师•好新闻奖”一等奖获得者杜萌颁奖

首届“律师•好新闻奖”颁奖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