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委员会 > 公益与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委员会

“社区矫正公益法律服务项目”签约仪式暨主题宣讲活动顺利举办

      2022年7月5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与广州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举行“社区矫正公益法律服务项目”签约仪式暨主题宣讲活动。广州市司法局一级调研员张应林、社区矫正执法处谢礼鑫处长,广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林泰松、秘书长陈泽荣、监事蓝荣富、公益与公共法律服务委员会主任徐武以及各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公益委委员、司法社工等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谢礼鑫处长主持。 

    会上,张应林表示,签订《社区矫正公益法律服务合作框架协议》意义重大,不仅提高了社区矫正的工作质量,同时也扩大了社区矫正在法治社会的影响力。希望广大律师和社区矫正工作者坚持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的精神,全面提升社区矫正帮扶效果,为推动平安广州、法治广州的建设,为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政治法治社会环境。

    林泰松副会长表示,市律协将发动更多的律师加入到社区矫正法治培训讲师团的队伍,进一步擦亮“羊城律政公益法律服务团”的品牌,探索律师参与社区矫正法律服务工作的“广州模式”,发挥律师参与社会治理,履行社会责任的专业优势,为广州的社区矫正工作出新出彩作出应有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707110016_副本.jpg

    活动上,双方进行《社区矫正公益法律服务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及主题宣讲活动。根据该《协议》广州律协将发动广大律师参与社区矫正公益法律服务活动,结合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专题普法宣传活动,提高社区矫正对象的守法意识,帮助其成为守法公民;针对社区矫正对象的个人需求定点开展法律咨询活动,对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社区矫正对象提供法律援助,引导社区矫正对象通过合法合理方式表达自身诉求、维护自身权益,防止极端暴力事件发生;结合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工作需求,开展专业法律知识培训和咨询,提高工作人员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提升教育帮扶工作质量。

微信图片_20220707110103.jpg

    此次活动成功举办,标志着广州市的社区矫正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为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进一步拓宽社区矫正对象开辟法治教育的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