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涉外法律专业委员会

“商事仲裁走进律所”第三期沙龙举办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律师代理商事仲裁案件的业务水平,更好地发挥商事仲裁在多元化争议解决机制构建中的重要作用,2022年1月13日下午,由广州市律师协会多元化争议解决(ADR)法律专业委员会、涉外法律专业委员会、建设工程法律专业委员会、房地产与城市更新业务专业委员会、金融法律专业委员会举办的“商事仲裁走进律所”系列活动沙龙第三期在北京市竞天公诚(广州)律师事务所举办。吸引全市律师、相关委员会主任、委员等共350余人通过线下和“律兴”app直播参加。

本次沙龙包括“国际仲裁中的费用和仲裁员指定”和“境外仲裁裁决承认与执行制度发展”两场主题分享和圆桌讨论,由市律协多元化争议解决委张柯华律师主持。

图片1.png

首先由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以下简称“新仲”)中国区首席代表张寸渊就“国际仲裁中的费用和仲裁员指定”主题进行了分享。他详细介绍了新仲的历史、受案特别是涉及中国用户受案情况及趋势、仲裁费收费规则及特点,以及仲裁员指定的程序和注意事项,并扩展对比了新仲与其他国际仲裁中心和国内仲裁中心在仲裁费用、仲裁员指定方面的异同。

图片2.png

张寸渊老师与市律协建工委胡键副主任、竞天公诚(深圳)所徐三桥律师、竞天公诚(广州)所杨波律师分别从仲裁机构、仲裁员、代理律师以及案件当事人四个角度进行圆桌讨论,并结合案例全面地讨论了国际商事仲裁中指定仲裁员需要考虑的关键因素、注意事项、常见误区及仲裁费用构成的差异,还分析了仲裁费用高低对案件策略的影响和作用等。 

图片3.png

北京竞天公诚律师事务所林小路律师就“境外仲裁裁决承认与执行制度发展”进行了第二次主题分享。林律师介绍了境外仲裁裁决承认与执行制度的框架、制度及实践的近期发展,并就拒绝承认与执行的案由及案例进行了分析。 

图片4.png

第二场圆桌讨论环节,林小路律师与北京市竞天公诚律师事务所刘文鹏律师、竞天公诚(广州)所办公室徐邦炜主任、市律协涉外委沈祥满副主任、市律协多元化争议解决委张柯华律师一起围绕境外仲裁裁决承认与执行在国内的发展趋势、法院的审查机制,以及境外仲裁裁决在国内执行前后的保全制度及其实践情况进行了有益的探讨,并结合成功案例剖析代理拒绝承认与执行境外仲裁裁决案件中的举证及要点,给与会律师同仁极大的启发。 

图片5.png

“商事仲裁走进律所”第三期沙龙高度融合了专业理论和实践经验,加深了广大律师对商事仲裁程序性方面的认知,提高了广大律师对商事仲裁案件应对技巧和能力,受到参会律师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