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仲裁委成功举办“仲裁责任”主题学术研讨沙龙

发布时间:2018-09-17 浏览数:5,319

2018911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仲裁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仲裁委”)在炜衡(广州)律师事务所会议室召开了“仲裁责任”主题学术研讨沙龙。本次学术研讨沙龙由炜衡(广州)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市律协仲裁委石新律师主持,邀请了炜衡(广州)律师事务所负责人郑宇主任、炜衡(广州)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胡本岳作为嘉宾,市律协仲裁委主任赵汉根及委员们共15人参加了此次沙龙。

沙龙伊始,市律协仲裁委石新律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嘉宾和炜衡(广州)律师事务所的发展理念,并带领参会人员参观了炜衡(广州)律师事务所的办公场所、环境。

接着,炜衡(广州)律师事务所负责人郑宇主任向大家致欢迎辞,对参加此次学术研讨沙龙的人员表示热烈欢迎。

随后,市律协仲裁委尤玉婵副主任结合大陆法系和英美法系,对仲裁责任进行了理论分析,并根据我国的《仲裁法》,从责任主体、责任要件、责任范围、责任形式、追责时效及追责程序方面对仲裁责任进行了实证分析。紧接着,尤玉婵副主任又结合实践经验,提出了目前仲裁责任的瓶颈问题,并对仲裁责任制度的重构提出了建议。同时,市律协仲裁委主任赵汉根、副主任王浩积极围绕仲裁责任分别提出了不同的观点与建议,与参会的市律协仲裁委的委员共同进行了热烈的探讨,现场学习气氛高涨。

活动的最后,炜衡(广州)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胡本岳致辞,对市律协仲裁委莅临炜衡(广州)律师事务所召开此次学术研讨沙龙表示欢迎和感谢,并表示希望能与市律协仲裁委多举办学术研讨活动加强交流学习。

    本次学术研讨沙龙精彩纷呈,大家对仲裁责任的发展及其意义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提高了大家的责任意识,对于仲裁责任的探讨和交流将有助于提高大家的仲裁实务专业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