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广东省法援局】关于招募广东省法律援助局接待服务窗口值班律师事务所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7-11 浏览数:10,521




粤法援[2017]28号


各有关律师事务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完善法律援助制度的意见》(中办发[2015]37号)和《关于完善法律援助制度的实施意见》(粤办发[2016]3号)的精神以及今年2月27日司法部、财政部联合出台的《关于律师开展法律援助工作的意见》的要求,更好地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专业的法律服务,广东省法律援助局拟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参与接待服务窗口值班的律师事务所24家。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募时间、范围、对象及条件

(一)招募时间:2017年7月—8月

(二)招募对象:广州地区律师事务所

(三)招募条件:律师事务所拥有3年以上执业年限的律师达20名以上,近三年没有受过行政处罚或行业处分。

二、服务内容和要求

(一)服务内容

1、在省法律援助局服务大厅解答群众直接来访或通过咨询电话提出的法律咨询问题;

2、做好台账登记工作,将群众来访咨询和电话咨询情况填写在《法律援助来访咨询登记表》和《法律援助来电咨询登记表》,并录入《广东法律援助信息管理系统》;

3、对来访群众在法律咨询过程中提出法律援助申请的,及时告知省法律援助局工作人员,并协助申请人办理法律援助申请手续;

4、协助处理群体性来访事件、紧急情况,制止来访群众的过激行为。

(二)服务要求

1、根据省法律援助局的要求,律师事务所每天安排1-2名律师值班。

2、律师事务所安排的值班律师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1)遵守宪法和法律,依法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执业证书,恪守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

(2)具有相关领域的法律实务工作经验,执业三年以上;

(3)热心法律援助工作,具有法律援助服务经历,未因承办法律援助事项被受援人有效投诉;

(4)近三年没有受到行政处罚或行业处分。

3、律师事务所安排的值班律师须接受省法律援助局举办的上岗培训,接受省法律援助局的工作安排和业务管理,遵守省法律援助局各项规章制度。

三、服务地点、时间及报酬

(一)服务地点:广东省法律援助局服务大厅(广州市下塘西路5号一楼)

(二)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按有关规定执行),上午8:30—12:00 ,下午2:00—5:30

(三)服务报酬:

省法律援助局按每名律师360元/天的标准支付律师值班补贴。

四、报名程序

   有意参与省法律援助局服务大厅值班的律师事务所,请填写《广东省法律援助局值班律师事务所报名表》一式两份,并提交律师事务所执业许可证复印件一份,于2017年8月15前将报名材料交广东省法律援助局。

报名的律师事务所提交的材料由省法律援助局负责审核,确定入选的律师事务所名单将在省司法厅门户网站、省律师协会网站、广州市律师协会网站上公布。

联系人:洪笃凯  

电话:020—83588300,13928995295

邮箱:gdfy@vip.126.com

传真:020—83508371

附件:《广东省法律援助局值班律师事务所报名表》



                                                                                    广东省法律援助局

                                                                                        2017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