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全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推进会

      微信图片_20211026133417.jpg


      10月23日上午,广州市律师行业以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召开全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部署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重点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026133425.jpg

      广州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何友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龙晓林传达广东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协会长黄山传达了第十次全国律师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并主持会议。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市律协领导班子以及50名联合党支部书记在现场参会,300多名律师事务所党组织书记在线上参会,实现全市370多家律师事务所党组织全覆盖。



微信图片_20211026133434.jpg

      

微信图片_20211026133437.jpg

      会议指出,要认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将其与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以“四个出新出彩”引领各项工作的使命任务结合起来,以全力实施新一轮律师行业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为契机,推动广州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全面出新出彩,在奋进新征程中持续走在全国前列。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加强党的领导、把准律师事业发展正确方向的根本保证,建设与党同心同德的社会主义律师队伍的必然要求和立足人民律师角色定位、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作用的迫切需要。要结合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弄通做实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将其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贯穿到全市律师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生动实践做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始终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和方法创新,确保新一轮律师行业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落地落实、取得实效,推动广州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在奋进新征程中持续走在全国前列。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层层压实主体责任,统筹形成工作合力,坚持把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贯彻落实到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中,不断推动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向基层延伸。要坚持系统观念,注重基层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融合发展;突出抓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及时提炼创新做法,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化;加强分类分层指导,强化制度规范建设,及时查漏补缺、补齐工作短板;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聚焦重点任务和薄弱环节,不断健全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过程管理、质量管控等工作机制;注重典型示范,加强培树宣传,发挥好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坚持点面结合,推动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亮点形成亮片。


微信图片_20211026133445.jpg


微信图片_20211026133442.jpg

      会上,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何友汉和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龙晓林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征文获得一、二等奖的12名同志颁奖。




来源|行业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