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务实话新篇——广州市律师行业发展研讨会在井冈山召开

发布时间:2016-06-20 浏览数:7,806

    2016年6月17-19日,广州市律师协会在革命圣地井冈山召开“广州市律师行业发展研讨会”,共商行业发展大计。广州市司法局副局长谭祥平,律师工作管理处处长沈敏、副处长谌星明,调研员孟庆平、广州市律师协会会长邢益强,总监事陈默,副会长毕亚林、詹礼愿、肖胜方、王志军、文震殊、黄建水、官选芸、黄山,副总监事高海生以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等共51人参加本次研讨,交流经验,分享智慧。本次会议邀请法制日报社广东分社社长邓新建、广东记者站副站长章宁旦,广州市广播电视台经济与法频道总监叶青出席并对会议进行报道。

   谭祥平副局长在动员讲话中表示,本次换届为律师行业发展注入了新鲜的血液,也展现出了极高的工作热情。本届理事会必须以广大律师殷切希望为动力,认真审视广州律师业发展的现状,用革命创新的精神规划行业未来四年的发展。他强调,自十八届四中全会以来,党和政府日益重视律师工作,律师协会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团结一致、勤勉尽职,甘于奉献,改革创新,共同开创广州律师业的新篇章。

   研讨会分四轮进行,近8个小时的头脑风暴从17日下午14:30一直持续到18日凌晨。39名理事先后发表意见,建言献策,畅所欲言,内容涉及律师服务收费指引、实习培训办法、协会机构改革和设置、人才培养、执业权益保障、青年律师扶持等一系列行业发展重大课题。这些智慧的火花,将为行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产生强大助力。

   沈敏处长表示,新一届理事会班子展现出全新的形象与面貌,高涨的工作热情,忘我的工作状态令人鼓舞。希望新一届理事会在“两结合”的管理体制下,创造行业新辉煌。

   陈默总监事表示,全体理事的工作干劲鼓舞人心,令人振奋,本次研讨会足以载入广州律师行业的史册。在未来四年,监事会将与理事会相互配合,做好工作,共同服务行业建设,开创一片新天地。

   邢益强会长总结指出,全体理事在本次研讨会中展现出来的热情与智慧,让我们对未来四年行业发展充满信心。“创新与服务”是我们新一届理事的工作主旨,创新是我们行业发展的重要法宝,是我们突破行业发展瓶颈的必由之路;而为广大会员提供精致、精准、贴心的服务,则是我们行业协会设立的宗旨,我们要用创新的思维指导协会建设,在业务创新、服务创新、管理创新、对外宣传创新上下功夫,切实促进行业发展。

   6月18日上午8时,理事会、监事会全体成员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律师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理事会全体成员面对国旗庄严宣誓,“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忠于国家宪法法律;遵守广州律师协会章程,践行民主规范廉洁务实;严格执行决议,勤勉履行职责;全心全意服务行业,为律师事业努力奋斗”。沉甸甸的誓词刻在了每一位与会人员的心中,既是他们对参与未来四年行业管理服务工作许下的承诺,更是他们未来努力前进的方向。   

   本次活动还专门安排了井冈山革命历史教育,广州律师们上了一堂记忆深刻的党史教育课。上午11时,广州市律师协会与吉安市律师协会签署友好合作协议,广东诺臣律师事务所与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广东卓信律师事务所与江西智桥律师事务所分别签署友好律师事务所合作协议。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相信新一届理事会高涨的工作热情和务实的工作态度,必能点亮广州律师行业的辉煌未来!



研讨会现场

广州市司法局谭祥平副局长发言广州市司法局谭祥平副局长发言

广州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处沈敏处长发言

广州市律师协会邢益强会长发言

广州市律师协会陈默总监事发言

法制日报广东分社社长邓新建发言

敬献花圈

党员宣誓

理事宣誓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