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广州法律服务聚集区新春茶话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2-21 浏览数:5,578

       2019年2月18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律师发展战略研究工作委员会、白云区律师工作委员会、广州市律政营商环境研究院、广州白云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在白云区龙禧中心五楼会议室联合举办“广州法律服务聚集区新春茶话会”。市律协会长邢益强、副会长林泰松、战略委主任陈克宇,白云区司法局副局长魏子杰、白云区鹤龙街道办事处主任叶颖等出席活动。十多家已入驻广州律师大厦的法律服务机构以及广州白云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市龙睿置业有限公司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茶话会由市律协白云区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陈华平主持。
       白云区司法局副局长魏子杰首先回顾了广州法律服务聚集区的建设历程,并介绍了规划展望。他指出,自2017年12月广州律师大厦正式挂牌以来,经过一年多的发展已有22家律师事务所入驻律师大厦,以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及广州律师大厦为核心的广州法律服务聚集区已初具规模。在广州法律服务聚集区带动下,2018年白云区执业律师及律师事务所的数量均显著增长,区域法律服务资源不足的情况大为改善。展望2019年,白云区政府、鹤龙街道及广州市律协将继续通力合作,以行业管理服务与产业促进相结合,打造白云区法律服务产业链与公共法律服务中心。
       白云区鹤龙街道办主任叶颖介绍法律服务聚集区的优惠政策落实情况。为促进广州法律服务聚集区进一步发展,白云区政府出台了多项专项优惠政策,包括对入驻律师大厦的法律服务机构给予现金奖励及租金减免,并设立每年100万元的专项资金用于聚集区设施建设及开展高端论坛和业务培训等旨在提升法律服务水平的活动。目前这些政策均已正式落地实施。
       茶话会上,与会嘉宾和代表围绕加强广州法律服务聚集区建设、完善入驻机构市场规范等内容展开了深入讨论,针对聚集区配套设施建设、物业管理、优惠政策落实、品牌宣传及市场开拓等具体问题提出了大量意见和建议,得到了有关单位领导的积极回应。
       邢益强会长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作为国内首座由律师协会推动打造的律师大厦,广州律师大厦的发展成就来之不易。这既离不开白云区委区政府对律师行业的关心和帮助,也有赖于首批入驻律所的鼎力支持。市律协将继续和白云区政府主管部门及各入驻机构保持长效沟通机制,同时加强与市法院在学术交流、业务研讨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努力将广州律师大厦打造成为广州法律服务聚集区的亮点,共同推动广州法律服务聚集区建设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区域法律服务中心。

茶话会现场

会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