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从化联络办组织律师参加从化市检察院、司法局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09-04-27 浏览数:9,576

    2009年4月15日,市律协从化联络办组织了从化地区的执业律师参加了由从化市检察院主办的从化市检察院、司法局、律师界座谈会。从化市检察院检察长谭可为、从化市司法局李夏明以及从化市检察院侦查、公诉科、监所管理等科室检察员出席了会议。
    在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就刑事诉讼法、律师法的贯彻实施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探讨。其中,从化律师就有关在执业过程中遇到的律师会见难、会见环境条件差以及批捕、起诉案件移送跟踪困难等问题,提出了不少解决问题的可行性建议。上述建议和意见得到了与会领导重视及肯定,特别是当律师谈到会见难的问题上,谭可为检察长了解具体情况后,立即指示监所管理科的检察人员联系从化看守所予以研究、改善。会议还就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作用、保障律师权利行使、保持检察机关与律师界良好的工作协作关系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