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

市律协民事委成功举办“合同审查法律指引探讨”业务沙龙

20171226日晚,广州市律师协会民事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民事委”)在广东广悦律师事务所举办了主题为“合同审查法律指引探讨”的业务沙龙。参加本次业务沙龙的有民事委主任马晓艳,副主任宋万俊、王新,秘书长官金福及部份委员,以及本市律师共计50余人。

本次沙龙的主题是“合同审查法律指引探讨”,由民事委副主任王新介绍民事委近期起草的《广州市律师协会律师办理合同审查业务操作指引》(草案),王新副主任分别从相关定义和说明、合同审查的目标、一般原则、送审合同的接收、了解送审目的、送审来稿的一般处理、合同内容审查、专项合同审查的特别事项、制作审查意见的原则、审查成果的提交等十个部份对合同审查业务操作指引进行了介绍。在介绍操作指引后,王新副主任对操作指引中所涉及的格式合同如何审查、如何快速审查超长合同与大家进行了讨论,马晓艳主任、宋万俊副主任也介绍了自己的经验,民事委委员杜禹静律师以及参会的其他律师也纷纷发言,分别谈了各自的经验,会场气氛热烈。

通过本次沙龙的分享、学习,使得各位参与沙龙的律师对合同审查有了崭新的认识,拓宽了大家的思路。同时与会律师之间也进行了积极交流,各种思想互动碰撞出的火花把沙龙的气氛推向了高潮。会后,参与沙龙的委员律师在会场集体合影留念,民事委的业务沙龙在热烈的氛围中顺利结束。